化學會年會

  1. Q: I registered and submitted abstracts for Poster presentation at 化學年會 2019 and ACC2019. However, I did not recei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Notification of Acceptance” until now. Please help me check it and let us know some information about “acceptance”, poster session, and the schedule of the conference.
    (1) The submitted abstract for poster sessions has been accepted at 2019 Annual Meeting of Chemical Society Located in Taipei (2019 CSLT) .
    (2) You may check in from 10:00 am on Dec. 8th, 2019 at the lobby of TICC (No. 1, Sec. 5, Hsin-Yi Road, Taipei).
    (3) The poster sessions start from 10:20 am to 13:30 pm (First session: 10:20-11:50 am. Second session: 12:00-13:30 pm).
    (4) The schedule of poster presentation will be announced on the Website (https://chem2019.ch.ntu.edu.tw/壁報論文/投稿須知/) on Dec. 1st, 2019.
  2. 請問現在還能報名壁報論文提交摘要嗎?
    答:很抱歉,壁報論文報名期限我們已經延長一次到10月15日截止,目前已經停止收件,開始後續相關整理作業,下次請提早準備。但您仍可以線上註冊繳費報名參加年會與ACC相關活動。
  3. 請問參加壁報論文投稿,會議張貼壁報的尺寸?
    答:依據壁報架的設計,建議所張貼的壁報為A0尺寸(寬90 cm 長120 cm)。
  4. 勾選『參加壁報論文競賽』需要上台報告?或多交報名費嗎?
    (1) 於2019化學年會提交壁報論文摘要時,可以選擇參加或不參加優秀壁報論文獎。
    (2) 若勾選參加,則需於張貼壁報的一小時時間內,向評審委員說明研究內容。
    (3) 若經評選為優秀壁報論文,將可獲得中國化學會頒發的獎狀及獎學金。請同學們努力爭取。
    (4) 若同學擬另外報名參加亞洲化學會議(ACC)的Best of the Best Prizes,才需要另交額外的報名費。
  5. 摘要格式中報告者姓名需要粗體並打上星號,與一般打星號是指指導教授不同?
    答:投稿格式確定為:報告者需要粗體並打上星號。此種標示與一般會議的格式及今年亞洲化學會議(18th ACC)一致。
  6. 化學年會壁報摘要中文格式中『報告者加粗體及*』,請問指導教授的上標符號為何?
    答:指導教授不需要特別標註,或可按慣例放在最後一位作者。

研究論文獎

  1. 論文獎口試是以中文還是英文方式報告呢?
    答:報告中英文皆可。
  2. 要準備那些文件呢?
    答:大專生準備報名表、指導教授推薦函、專題研究報告及其他參考資料。碩博研究生準備報名表、指導教授推薦函、學位論文及其他參考資料。
  3. 去年因兵役問題無法參加,今年還有機會嗎?
    答:有。本獎項提供 2018 年 9 月至 2019 年 8 月間畢業者申請,然 2017 年 9 月至 2018 年 8 月因兵役問題無法參加上屆選拔者,歡迎報名參加。
  4. 去年沒有得獎,今年還可以報名嗎?
    答:不行喔!兩年重複報名者,如經舉發,將取消獲獎資格。但如果大專生專題研究報告之題目和內容與前一年不同,則不在此限。
  5. 今年升碩(博)一年級的研究生,還沒有學位論文產出,可以報名嗎?
    答:在 2018 年 9 月後畢業,今年升碩(博)一年級者,可以用大學畢業的專題研究報告(或碩士學位論文)報名參加。
  6. 有限制各系所名額嗎?
    答:無。
  7. 一定要報名年會才能參加選拔嗎?
    答:是的。請先註冊並上傳文件。若未獲口試機會,且無法參與年會,可申請退費。
  8. 參加『研究論文獎』,因已經上傳電子檔,是否還需要寄送紙本論文?
    答:因已經上網傳送論文電子檔,故不需要提供紙本論文。但一定要於論文收件截止日前郵寄指導教授簽名推薦函,至年會主辦單位(臺大化學系),逾期恕不受理。
  9. 參加研究論文獎評選,若有多個檔案該如何處理?
    答:請合併為一個pdf檔後再上傳,檔案大小需 60 MB以下。
  10. 請問研究論文獎沒有進入複試(口試)的學生是否也會通知?
    答:
    1. 研究論文獎評審工作小組已經先將送審資料不足者(缺指導教授推薦信),標註為不符合參加資格。
    2. 其他符合資格者,目前聘請各領域及各校教授進行學生論文資料初審。
    3. 彙整初審結果後,評審工作小組會於12月1日在年會官網公布『研究論文獎複試名單』,並個別通知參加複試口試的學生及未通過的學生。

ACC相關

  1. 關於臺灣學生擬參加ACC的Best of the Best Prizes 需補交6000台幣報名費問題。
    答:關於本國學生擬參加ACC的Best of the Best Prizes報名費這個問題,我們已經數次向ACC大會反映並爭取,但評審委員討論決議維持:本國學生雖已繳交報名費新台幣2000元,但若擬參加ACC的Best of the Best Prizes必須補交6000元台幣之報名費,才具參賽資格。
    同學若仍有疑義, 可再向ACC大會反映。
    我們化學年會大會今年也爭取到友和貿易公司的贊助,提供20名優秀壁報論文獎,每名獎學金3000元,請大家告訴大家,努力加油爭取!
    參考:https://chem2019.ch.ntu.edu.tw/category/最新消息/